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blog爆!!! (二)

基於工作上的需要(又或純粹滿足個人的喜好),
了解最新的 pop culture 資訊是每日的指定動作。
以往靠的,就只有海外本地的各大少雜誌。
最瘋狂的,莫過於本的的milk 及 東touch,
以一星期的 time frame 來說,
要更新大量的歐美日及本地流行資訊,已經令人無說可說。

但可惜的是,對我來說,這些二手資料,
最快的也都已經慢了兩三天,
可以的話,我要即時的!

於是,我發現了blog + rss 這個神奇的組合!
於是,我得到了傳說中的24小時式的新聞報導!
還是要一手的資訊呢!

不要問我什麼是rss,我沒有打算去解釋。
但容我我形容一下 now vs. before 的情況,
聰明的你應該會get 到的了。

honeyee.com為例。
以往的做法如下:
開browser (以往用的是internet explorer),
click bookmark ->honeyee.com
看一看頭版有沒有更新,噢今天沒有,
再入眾人的blog 看一看有誰更新了,
噢,今天是John C. Jay岡澤高宏田中知之藤原Hiroshi
高橋盾清永浩文及其他人沒有更新呢。
然click John C. Jay,讀完後,back to blog front page,
又click 岡澤高宏,讀完後,back to blog front page,
又click 田中知之.....
呀!!忘記了讀完誰的未讀誰的.....
如是者讀完今天新的blog要花上不少時間呢。

然後有一天,我用了Mozilla 的 Firefox 及 Thunderbird 後,
用上了rss 的button,情況就變得輕鬆得多了。
Anyway,就像email一樣,只要我subscribe了的blog更新了,
就會自動即時通知我(只要我在網上) ,
誰更新了誰看過了一目了然,
自此之後有部份的資訊在我閱讀milk or 東touch前我已經知道了,
以及可以更貼身了解自己欣賞的artist 及 designer呢!

例如,原來田中知之(a.k.a.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最近到了京都Djing,
大澤伸一(a.k.a. monda grosso)到了London開會後再到韓國,
藤原Hiroshi宣佈不再擔任DJ,
Undercover 主腦高橋盾曾invite Yeah Yeah Yeahs
到Undercover Lab作private live show 等等等等,
香港,甚至連日本雜誌都未必報導的第一手消息,
click 一 click 就得到了。

就這樣,我就上了blog癮!!!

(PS. Mozilla 等software 可於左面的link downlaod)
(PS. 我subscrbe的blog大概如下:
honeyee.com
think-silly.com
Kaela★Blog
style.com
madsaki
小雷
motionographer
shift blog
et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