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無常

我愛看happy tree friends,
我愛收集「人體奧妙展」類的玩具擺設,
當我看到血腥暴力的電影畫面我會叫:「正!」
但當一宗交通意外在我眼前發生的時候,
我的腦海空白一片。

回過神後,
只有恐懼。

當我在腦海中把片段replay的時候,
卻總有一秒鐘的空白,
無論如何我都無法確定那一秒鐘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一個坐在地上的人,
頭部被小巴的bumper撞到後,
全身倒在地上,
急停中的小巴的前左輪在推著那個人的頭,
拖行一米後,小巴停下來了。

在距離我不到三米前。

她還有知覺,在叫著:「好痛呀!」
人的位置在左前輪的後方,頭部不斷流血...
她的朋友在尖叫後衝前上去,
然後報警求助。

警車及消防車5分鐘內到達。
現場有不少人圍觀,
大部份的人在看過車底後說:
「哎呀真係有人架!」
「唔好望唔好望!」

而我,只是呆企在那裡,
不知如何反應...

那一秒的空白就是,
我記得她的頭確實被左前輪輾過,
但當我不斷回想的時候,
卻愈來愈不肯定...那一秒鐘的記憶愈來愈糢糊....

今日多份報章的報導說她「險遭輾過」,
但那些記者在事發的那一刻都不在現場,
他們都沒有目擊事件發生的經過,
但我卻居然在懷疑自己的記憶...

不幸中的大幸是,
據報導當事人由情況嚴重變成沒有生命危險,
即使她的頭有否被輾過都好,
只要能活下去,
又有甚麼所謂。

祝早日康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