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my little airport

我就算喜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
我就算喜愛何韻詩,都不及你的法文詩;
我就算喜愛薜凱琪,都不及愛你的皺眉;
我就算喜愛張栢芝,她都不及你咁得意....

節錄自 my little airport 新碟中的
《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

***

其實在香港的主流樂壇內,
基乎沒有真正屬於二十來歲的聲音。
談戀愛的歌有不少,,談生活的歌近年亦多了,
但無論在用詞的腔調,又或是對事件的切入點,
都似乎過於看透世情,
缺乏了直接真摯、當下的感情。

愛 my little airport 的不怕羞,
愛 my little airport 的迷惘,
愛 my little airport 玩味的編曲,
愛 my little airport 的詩意。

詩意?!
邊度有呀大佬!?
佢地唔係好似張如城架咩!?

***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無法停止寫詩。
我們是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
金錢對於我們來說,輕如鴻毛。
我們是香 港最後一群缺乏社交技巧的詩人,
我們是演奏家、思想家。我們是迷失在森林裏的旅人,
在同樣不仁慈的善良與邪惡之間,與潮人抗衡。
我們在嶺南之風、美孚之巔,
在公園、電影院、商場,送別所有成長的記憶。
我們喝著涼茶聽著音樂,大口大口地把煙噴到天上,
日出日落,我們如在巴黎法國。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無法停止寫詩。

節錄自《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堡金》

my little airpor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