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人民英雄》

邪!

邪、邪、邪、邪!
有些時候,你真的不能不相信世界上的巧合。

今天下午剛與JUNO談到只有一個location的電影,
當中提及我幼時看過的一齣電影。
我只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在螢幕上認識狄龍,
以及令當時的我感覺到何為演技,
以及由演技所引發的張力。

於是當時的我,記下了這齣電影的名字:
《人民英雄》
其實我不100%記得這是否在一個 location下完成的電影,
但印象中相去不遠了。
但這些年來,當我每次想起這電影的時候,
都奇怪為何居然沒有這齣戲的DVD呢?

然後稍後的時間,我們在一個場合上,
第一次遇上並認識了狄龍之子譚俊彥,
雖然我是在談話的後段才得知這個事實...

《人民英雄》的主角的兒子。

到了晚上,我在銅鑼灣街上發現了讓我目瞪口呆的一件事...
架上放置著《人民英雄》的DVD!!!!!

提及《人民英雄》,
遇上《人民英雄》主角的兒子,
以及《人民英雄》DVD的發行...
全都發生在一日之內!

邪、邪、邪、邪!


《人民英雄》,1987年的作品。

難怪電影令人如此難忘,
原來導演是爾冬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