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nip / tuck

我是老土怪。

當全世界在追看 Lost,
當全世界在追看 prison break 的時候,
我依然在追看 nip/tuck。
我這個老土怪。

前幾天忽然提起 nip/tuck 時,
我才發現這幾乎是我近年唯一看下去的 TV drama。
Lost 及 prison break 的劇情雖曲折離奇,
但卻沒有極度深刻的角色描寫。
對,我是說「極度」
主要角色只有三四個,
但每一集當他們在手術台上挖掘他們的病人/客人皮下血肉的同時,
我們都在不斷深入挖掘他們的內心深處,
各種深層的矛盾,
guiltiness, desire, sex, love,
self-esteem, psychotic pressure,
middle-age crisis, puberty anxiety,
不就是我們每日都面對的矛盾嗎?

不就是我們每日都逃避的矛盾嗎?

這是關於整容的drama,
而當中近乎psychoanalytic的人物描寫,
讓我們深入了解脆弱的人類的內心,
no matter how "good" and "successful" a person is.

比起「估佢唔到」的劇情,我比較關心這些東西。

當我逐漸成為一個「visual系」的導演的同時,
我卻沉迷在這種 all about life 的老土drama。
"I'd just be the catcher in the rye and all.
I know it's crazy, but that's the only thing I'd really like to be."

4th season 的 DVD 也快將推出了,
真期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