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十二金釵眾生花

一個非常難得的project,
陳輝陽的音樂,加上眾多導演的 video project。
可惜的是我錯過了當天現場的「音樂會」,
因此而欣賞不到彭浩翔的短片。
對,DVD沒有收錄彭浩翔的短片。



Package是近來難得一見的高質素,
雖然在某些原素上「參考」了椎名林檎的平成風俗大吟釀,
但在編排及整體的 art direction 上依然表現不俗。

今次買這隻碟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喜歡陳輝陽的音樂,
喜歡他那 hardcore 死性不改的古典味,
還記得Eason的 shall we talk shall we dance 的大碟,
還記得 K歌之王、人來人往、終身美麗、日與夜等,
我就是偏愛那三連音三連音三連音。
(後來林海峰的流行曲的三連音卻是來自Eric Kwok的手筆)
而今次的大碟亦令我驚喜萬分。

樂曲上令我最驚喜的是李香琴獨白的《三千年後》,
開始時李香琴的聲音,配合突入的 violin solo,毛管直戙,
之後二胡伴著李香琴繼續演繹陳慧的文字,
去到最後,整個人都呆了.......

短片方面,
我一直是期待著阿Sa執導的短片,
因為我認為她是香港現時最出色的年輕女演員,
尤其在《戲王之王》內的一幕自白戲,
在扮鄉音的情況下,居然可以如此入戲地去講出自己的身世!
男的就只有Eason能與她匹敵了。
如此出色的女演員,相信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而她所執導的短片也確流露著現代女性的智慧。
只是visually太過莊少榮了。

最令我失望的是小克的作品,真的是超失望!
雖然未必是言之無物,可能是時間budget上所限,
但我始終接受不了。

最令我surprise的是 Susie Au 的作品,因為原來有范曉萱的演出!
范曉萱的出現已經不能令我客觀地評價這條片,
完全是屬於私人性的衝激。
我只可以這是非常 Susie 非常 王菲MV 式的作品。
而我都十分欣賞V記,雖然不能與范曉萱比較,
但全 film 的范曉萱 segment 與全 DV 的 V記 segment確實很大contrast,
以及,為什麼我幾乎看不出其中一人是V記呢?
Susie 真偏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