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The British Museum in TST!!!

我的其中一個心願,就是到英國的大英博物館,
欣賞實實在在的古埃及文物。
萬萬想不到,
這天居然在核突的香港藝術館內完了某部份心願!!!

今天與catfin到了外表像巨形public toilet般的香港藝術館,
參觀了大英博物館藏珍展,
內裡所展覽的都是實實在在的古物文,
當中包括我一直都渴望可以近距離欣賞的古埃及木乃伊!!!

其中一項最吸引我的文物,
就是這個 "the unlucky mummy",
據 audio tour 所說,
逢接觸這個 the unlucky mummy 的考古學者,
以及博物館的職員,
都會死於非命!!!
那麼據竟今次的展覽,究竟犧牲了多少條人命!?!
聽到這樣的旁白,實在令人興奮萬分!!!

圖右就是鼎鼎大名的 the unlucky mummy!!
擁有著極detail的woven浮雕!!


說到旁白,負責廣東話旁白的那個某電台的某DJ,
懶音多得嚇人。
其中「大英博物館」居然可以唸成「Dying博物館」,
將「大英」兩個音節變成了一個音節,
究意是 a) 那個DJ認為香港人不會到博物館所以敷衍了事,
定還是 b) 他從來都不會專重自己的職業,
又或是 c) 主辦單位其實都只不過是「打份工o者」所以由得他,
或者是 d) all of the above?

逛了兩小時,還有 1/3 的文物未能觀賞到就要閉館了...
似乎行畢全程要三個小時才足夠....

其他有趣文物包括有:


Medieval Age 的 three chess-pieces
表情比現代的象棋cute十萬倍!


Statue of Dionysos (2007 mo-c remix)


曾灶財真跡 (只在藝術館旁,卻完全沒有遊客問津)


明目張膽的假Porter專門店
(我發現依然有不少香港人不知道 Porter吉田
與 Porter International的分別。
如我的朋友身上有porter international的話千萬不要讓我知道,
我會鄙視你們的!! )

大英博物館藏珍展

1 comment:

omiomiomi said...

咁你真係好儲下錢去倫敦喇! 佢地打劫人地d野真係好離譜, 2層樓高既石像都可以拎返去!! 不過要行晒真係要3日...
我係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