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海豚飯店

這兩天又開始讀起村上春樹的小說來,
今次是在香港欠尋不果,
然後在台北誠品書店才找回的《舞.舞.舞》。

題外話,有一次我在香港的書店找尋這本書的時候,
開口問:「請問有冇舞舞舞」
店員找了一會,然後說,
「冇冇冇冇....喎」
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如果店知道我叫「阿武」的話,
可能會答:「阿冇冇冇冇冇...喎」
究竟她可否make sure她講了多少個「冇/舞/武」呢?

說回正題,今次《舞.舞.舞》的故事開始,
出現了「海豚飯店」這個地方。
「海豚飯店」?
原來這是《聽風的歌》、《一九七三年的 彈珠玩具》
及《尋羊的冒險》的延續....
然後我又漸漸陷入了這個另人窒息的世界......

朋友們常說:「每次看完村上的小說都很辛苦,超灰!」
他們常常抱怨村上的小說令人窒息。
然而我就是非常鍾愛這種窒息感....
這不就是我們每天過著的生活嗎.....?

都說村上春樹是我看的作家之中,
過最能表達人生最真實而深刻的一面的作家。

另外,以world's end girlfriend來作background music來閱讀村上的小說,
感覺是400%的immersive..........

No comments: